央广网

中国与瑞士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涉及冬季运动、冰雪产业及旅游等

2017-09-07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于9月7日-9月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首个主宾国,瑞士在博览会期间展示瑞士在冬季旅游和冬季运动方面的领先科技和基础设施,推广“瑞士——冰雪家园”的概念,加强瑞士同中方合作伙伴有关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国冬季运动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9月7日,瑞士国家展台举行开幕仪式。该展台由瑞士国家旅游局牵头,在瑞士驻华大使馆和瑞士贸易与投资促进署的支持下,30多个来自瑞士地方旅游局、机构以及与旅游、冬季运动、基础设施和体育运动管理相关的知名品牌和企业将在这四天内呈现。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世界知名的冬季旅游和冬季运动的起源地,瑞士非常荣幸担任今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主宾国。作为冬季生态运动、冬季旅游的领导者,瑞士在提供绿色解决方案方面也是世界领先,而中国在这些方面正面临着诸多挑战。瑞士一方面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瑞士旅游参观,同时我们也期待与中国有更多长期的合作。”。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

  瑞士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艾伯哈德先生(Urs Eberhard)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瑞士旅游海外第四大客源市场。然而,我们衡量中国市场的发展不只是从这些绝对数据出发。我们也注意到旅行方式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倾向于自由行。”虽然冬季还不是中国游客前往阿尔卑斯地区的主要季节,但瑞士国家旅游局对于中国冬季游客市场的积极增长充满信心。瑞士国家旅游局期待借助冬博会这一强有力的冬季推广展示平台,持续推广“瑞士——冰雪家园”的概念。

瑞士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艾伯哈德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延庆区与瑞士联邦格劳宾登州圣莫里茨市签署的友好交流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双方间的友好合作,特别是在冬季运动、冰雪产业、经济和贸易领域。

  瑞士国家旅游局与中国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所属的旅行平台飞猪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在飞猪推广瑞士旅游资源和多样的产品达成一致,共同致力于为不断增长的自由行青年旅行者提供探索瑞士的一系列冬季旅行产品。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中国;瑞士;合作协议;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