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天气形势致今冬重污染天气将提前

2017-09-04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环境保护部3日通报,初步分析研判,今年秋冬季天气形势不容乐观,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

  据环保部介绍,受北极海冰融化面积扩大、太平洋海温变化等因素影响,可能造成秋冬季的气温较高,湿度大。北京8月31日以来的这次污染形成过程和2015年、2016年9月中旬的污染过程相似,预示与往年相比,今年重污染天气过程相对提前。

  环保部要求,要求“2+26”城市尽快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统一不同预警级别污染物减排比例,将减排措施落实到清单上,做到一厂一策,确保应急减排措施取得实际效果。同时,要大幅提升预报平台计算能力,将预测预报能力从7天提升至10天,提供充足的时间采取有效措施。

  环保部要求,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强化督查组将按照各地应急减排清单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一旦预测到区域性重污染天气,环保部将根据区域会商结果,第一时间向相关城市推送预警提示信息,区域内各城市按照预警提示信息及时启动相关级别预警措施,减少区域整体的污染排放水平,减缓污染物积累,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重污染;天气;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