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召开 未来五年影响万亿美元IT开支

2017-08-25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8月2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项大宇)8月24日以“大云,新IT新动力”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在苏州召开,会上为云计算共创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且正式发布了大云4.0产品。依托云计算平台创造数字化服务成为互联时代的生产方式,百亿级的连接规模将给云计算产业带来万亿元的市场空间。

  本次会议中国移动发起了中国移动云计算共创中心,全面构建云计算产业新生态,云计算已经成为行业数字转型的基础与核心,驱动着金融、交通、制造、政务等行业产业升级,研究表明,未来5年,企业向云化的转移将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超过1万亿美元IT开支,到2025年,所有企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都会被云化,85%以上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

  “云计算的发展为ICT产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表示,各行业的数字化,在对“云、管、端”数字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数字红利,将给千百万企业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

  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大云4.0产品。秉持“新IT,全服务,大生态”的理念,大云4.0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现已建成了一级私有云,全球最大的OpenStack集群,上线了3000个物理节点、为政企客户和互联网客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服务,以实现在大IT技术架构下的全新平台、服务和生态构建能力。中国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表示,云并没有终止,它是活生生地还在向前发展,后十年,云计算我个人认为它将会由现在的一般服务到深度的智能服务,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中国移动云计算共创中心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为愿景,以“开放、合作、共赢”为理念,构建云计算产业新生态,携手共创万物互联新未来,依托中国移动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同时将关注云计算硬件、平台技术和行业应用三大领域。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国光表示,中国移动云计算产业生态需要更多方的共同参与、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和更深度的合作内容,我们在整个中国移动建立了一个云创生态,我们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我们这个云计算的共创中心会是中国移动云创生态的一个标杆。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云计算;苏州;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