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即将开启

2017-08-21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1日消息(记者李苑)由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中国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将于2017年10月6日至8日在重庆开州举行。中国、意大利、英国、葡萄牙、美国、阿联酋、法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世界顶尖摩托艇运动高手参赛,并且将有100多艘摩托艇和P750高速橡皮艇展开巅峰对决。

  有近1800年历史的开州,位于三峡水库小江支流回水末端,处在渝川陕鄂节点,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汉丰湖因三峡工程而生,由境内两江汇成,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水面宽广平静,无大型船舶航行,非常适合举办大型水上运动赛事。

  据介绍,本次公开赛为国际级,是中国摩托艇协会四星级赛事,比赛采用国际摩托艇公开赛与全国摩托艇方程式(F4)公开赛同时举办的“双赛”模式。根据艇型和选手水平分为水上摩托、方程式、P750S、水上飞人4大类10个项目,使用统一的标准器材,为中外选手搭建同场竞技平台。赛事期间,游客可以参加家庭摩托艇体验赛,试乘、试驾摩托艇。另外,开州还将同时举办文化展演和美食展等活动。

  举办国际摩托艇公开赛,能更好地助推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带动“文旅”“商旅”“城旅”融合。通过体育竞赛与城市形象、旅游营销等高度结合,实现开州旅游提质、提档,推动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是打造开州旅游城市品牌的需要。借助赛事活动平台,可全景展现开州新城滨湖美景,助力开州“三峡美丽滨湖城市”名片的打造,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让开州真正成为全国知名、三峡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积极融入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比赛组委会副主任、开州区副区长高显权表示,汉丰湖拥有良好的自然水域条件,非常适合水上运动项目的训练和比赛。未来,开州不仅要举办大型国际性的体育赛事,还将积极组建俱乐部加入中国摩托艇协会,并积极争取国家级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落户汉丰湖,促进三峡库区水上运动的发展。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中国;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开州;旅游产业;国际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