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联合今日头条推出地震寻人服务 听众电话报平安

2017-08-09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吴喆华)“如果你有亲属、同事在此次地震中失联,如果你想向家人、朋友报一声平安,如果你知道被寻找人的下落、消息,请第一时间在中国之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或《今日头条》地震寻人平台留言!”截至中午一点,目前统计共有1516人在平台上提交寻人信息,有128人自己报平安;有31人通过本平台找到,通过自报平安找到的有66人。

  加拿大时间今天早晨,北京时间昨晚(8日),在加拿大念大三的山东潍坊人戴常春,在新闻上看到了九寨沟发生地震的消息,此时他还不知道母亲和12岁的妹妹地震时正在九寨沟漳扎镇新九寨宾馆入住。戴常春和在国内的父亲通话后,通过中国之声的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留言,希望有人能够帮他联系母亲和妹妹。

  接近十二个小时的等候,戴常春每隔一段时间在微博上更新,向网友求助,他说自己内心非常煎熬,母亲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戴常春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名篮球后卫,缺席了当天的训练。戴常春表示,自己很着急,因为没有联系到家人比较担心。那边现在还有余震,包括山体滑坡,地震之后一系列所带来的影响都比较严重。

  戴常春最新的一条微博发布大约一小时前,他说,“妹妹啊妹妹,哥哥以后再也不让你乱跑,或者一定自己带着你们去逛,一定好好保护你”。

  戴长春的父亲戴连杰告诉记者,旅行社告知两位亲人目前安全,已经乘坐大巴前往成都机场,但手机已经没电。地震之后,戴长春的父亲也没能跟两位亲人通话。

  河北唐山听众张艳泊说,他的女儿在九寨沟旅游,昨晚地震发生到今天,一直没能和女儿取得联系,据旅行社说,她女儿地震发生时,可能住甲藩官寨古城假日酒店。“我孩子和她同学,以及她同学的妈妈,一共三个人一起在北京组团去的,但是三个人都联系不上。在地震之前跟女儿联系过。”

  张艳泊说,他女儿是在北京参加的美景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曾先生说,他了解的情况是,张先生的女儿安全,同行的另外一人脚部受伤,“客人处于安全,但是联系不上,我们导游也在,电话也打不进去。”

  四川内江网友陈廷财昨晚在《今日头条》留言,她的妻妹一行六人在阿坝州若尔盖县自驾游,昨晚在外住帐篷,一直联系不上,今天早晨七点多,她们终于给家人报了平安。“我的妹妹、妹夫、侄儿,侄儿媳妇还有两个他的同事。着急的很,昨晚打他们六个人的电话都打不通,微信也联系不上。若尔盖离震中有90公里。今天他们发了消息说平安,也发了视频回来,各种消息都发回来了。放心了。”

  记者联系了多位在寻人平台的听众和网友,大部分人已经了解亲友的情况。今天早晨,一部分人直接跟亲友取得了联系,还有部分通过旅行社了解了亲友的行踪。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地震;寻人服务;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