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影业换帅,樊路远出任CEO

2017-08-03 07:18:00来源:央广网

樊路远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 (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叶静)8月2日,阿里影业宣布最新的人事调整,阿里巴巴合伙人樊路远将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分管电影产业相关工作,同时出任阿里影业CEO以及新成立的大文娱游戏业务领导小组组长。

  由樊路远来全面负责阿里影业的业务发展,对于刚刚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的淘票票有特殊意义,因为樊路远正是淘票票这项业务的创始团队负责人,他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领先优势。

  同时,这也显示阿里影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那就是以科技和数字平台为核心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淘票票领先地位将巩固 2017年上半年,淘票票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有9部,协助推广和联合推广的影片2部,累计票房超过73亿元,跃居在线票务平台发行第一。

  在今年暑期档,淘票票联合发行的《战狼2》、《悟空传》、《绣春刀2》等多部暑期档国产大片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在业内全面领先。目前淘票票在影片宣发、营销推广和用户触达环节已经占据重要市场份额,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如今樊路远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领先优势,也表明阿里影业支持淘票票发展的决心,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对于淘票票来说是个里程碑,同时也是进入下一阶段发展的起始点,未来淘票票将打造成为中国电影产业最重要的新基础设施之一。

  电影与其他业务相结合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要着力构建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这将是阿里影业未来的核心战略,他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指出,电影产业的基础设施有很多,而阿里影业只会做自己最擅长的,即科技与数字平台,阿里影业打造的电影新基础设施将与这两个优势紧密相连。基于科技与数字平台的新基础设施,对于曾经打造过支付宝和余额宝超级产品的樊路远来说,正是他最为擅长和熟悉的领域。

  这同时也意味着未来阿里影业与阿里大文娱其他业务的协同将进一步深入和频繁。影游联动模式一直为电影和游戏产业所关心,樊路远担任阿里大文娱此次新成立游戏业务领导小组组长,将阿里大文娱旗下的电影和游戏业务“一肩挑”,表明阿里影业或将在这一领域做出更多尝试,未来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阿里影业;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