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次日 文物犯罪嫌疑人邓海峰即投案自首

2017-08-01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潘毅)记者从公安部刑侦局获悉,8月1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缉﹝2017﹞26号)通缉的在逃文物犯罪嫌疑人邓海峰(男,汉族,1980年4月15日出生,户籍地:安徽省广德县邱村镇双岗村上古村30号)在安徽投案自首。

  邓海峰系湖南省株洲市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一起系列盗掘古墓葬案件的主犯,负责出资并于2016年9月纠集、伙同他人到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盗掘古墓葬,此后还流窜到河南、安徽等地继续盗掘古墓葬,犯罪活动十分猖獗。2017年3月27日,株洲市公安机关对邓海峰作出刑事拘留决定并进行网上追逃,此后对其开展了大量摸排、研判工作。湖南、安徽两地公安机关多次派员上门对其家属进行法律、政策方面的宣讲,敦促规劝邓海峰尽早投案自首。7月31日,公安部正式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邓海峰等10名涉嫌文物犯罪在逃人员。8月1日,邓海峰迫于压力向其户籍所在地安徽省广德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公安部;A级通缉令;邓海峰;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