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神秘抽检”正品公益拍卖举行 1元起拍奢侈正品

2017-07-31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叶静 )上周末,首次阿里巴巴“神秘抽检”正品公益拍卖在北京天通苑举行。现场41件拍品来自阿里平台治理抽检正品,其中不乏爱马仕、LV、Burberry这样的奢侈品,而起拍价格仅为1元。拍卖现场总成交价达53580元,加上线上拍卖部分,此次活动总收入80166元。

  阿里巴巴神秘抽检负责人秦僧表示,目前,阿里一年平均发起十万余次抽检,每年投入上亿元购买网络平台上的可疑商品,一旦确定是假冒伪劣商品,会立刻整顿商家,轻则整改下架,重则关闭商家清退店铺。如鉴定为正品,则作为公司资产库存保管。

  据悉,此次拍卖的所得将捐赠给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用于为孩子们建造“梦想中心”——以标准化模式为欠发达地区学校建设风格独特的,集平板电脑、图书、多媒体设备为一体,且便于开展互动式课程的教室。

  此次抽检正品公益拍卖是阿里巴巴将平台治理和公益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女士表示:“将抽检正品捐出来拍卖是物尽其用且践行社会责任的绝佳方式。”阿里也希望借此公益拍卖活动向大众传播出“购买正品”的消费观,切勿知假买假,纵容假货分子。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阿里巴巴;公益拍卖;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