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易行平台上线 优化人、车、路三元素

2017-07-28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马闯)7月27日,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在未来交通峰会上宣布,基于高德地图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正式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已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俞永福表示,未来高德将以易行平台与交通大脑为基础,打造一个具备云+端能力的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

  最近几年,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成为了影响城市拥堵情况的新变量。从高德交通大数据来看,2015年随着网约车的盛行,一线城市拥堵明显加重,而在2016年底网约车新政推行之后,一线城市的拥堵程度又有了明显下降。与此相对应,2017年共享单车的涌现,让北京66%的地铁站周边拥堵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也因为占道等问题,造成了新的城市公共资源矛盾。

  俞永福认为,交通问题本质上人、车对道路资源进行争夺而导致的矛盾。而这一矛盾,会随着新型交通工具的不断涌现和扩张而越发严峻。

  据了解,高德此次发布的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供包含云和端两个部分。在云端,未来高德将致力帮助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云端交通大脑对信号灯等公共交通设施、对公共交通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的指挥调度;在端上,滴滴、摩拜等出行服务商可以基于高德易行平台,实现用户基础服务优化,激发新的用户需求。而出行用户可以通过高德易行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自由选择从任意起点到终点的个性化规划,采用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组合,最终实现体验最优、规划最优和成本最优。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高德;易行平台;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