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连海等人成UC名家第二批签约者

2017-07-11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冯烁)当今社会不少人都被海量信息包围日,面对这样的一个信息臃肿时代,内容平台纷纷出招化解信息爆炸的难题。今天(11日),诸如纪连海等30位在学界享有盛誉的名家共同成为了UC名家的第二批签约者,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周晓鹏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UC主打优质阅读内容的重量级专栏,UC名家致力于以大视角为用户提供视角增量,打开更广阔视野,传递资讯,传递视角,实现既精准又丰富多元的内容服务。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周晓鹏表示,媒体形态在互联网时代发生巨大变化,但媒体的职能和作用并没有减弱,相反是变得更多元和重要。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发力建设自己的内容体系,内容生态已成为重要的战略布局。

  对于UC的未来计划,周晓鹏表示,UC将以优质内容为核心,引入不同垂类的最头部作者,进一步丰富UC名家乃至整个UC内容生态的视角,提供多元化人群维度的内容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周晓鹏发表题为“更多视野 更懂世界”的演讲

  在现场,知名历史专家纪连海、知名作家宋石男分别就“多元视角”发表了不同维度的观点演讲。基于共同对打造多元差异内容环境的认同,纪连海分析了“多元视角和观念”与“社会进步的联系”,提出人类历史文明的发展进步正是来自一次次观念碰撞的推动。他指出,无论是中国的百家争鸣,还是西方的智者运动,都因思想和言论的丰富多元而推动社会进步。

  知名历史学家、UC名家签约作者纪连海发表演讲

  而宋石男则分析了在多元视角的背景下“意见领袖群体的理想格局”,他呼吁在保有差异化观念的同时,应坚持每一次发声的独立与理性,实现意见领袖群体的独立多元、参差多态。

  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有知名新媒体观察者魏武挥,法学博士朱巍,知名女性学者裴谕新、端木赐香等共计15位来自各领域的学者专家。周晓鹏表示,UC名家的价值,就是汇聚专业的智慧,呈现多元化的视角,为用户提供认知参考。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UC;纪连海;签约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