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美国放大招 马云请全美中小企业“重新发现中国”

2017-06-23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冯烁)马云主持的阿里巴巴“连接世界”(Gateway '17)大会(6月20日和21日)在底特律举行。它的国际扩张战略将专注于帮助国外商家和品牌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马云在“美国中小企业论坛”的演讲中向台下超过3000名来自全美和加拿大的小企业主展示了一系列数字,在一个小时的主题演讲中,马云所介绍的高速发展的中国,让台下3000多中小企业主如同再一次发现新大陆。

  在给中国定义时,马云如此表述:“如果美国是在车轮上的国家,那么今日的中国是在互联网上、移动端上的国家。”

  这个论断大概不会有太多美国人反对。一个例证是在中国得到普及的支付宝,在美国缺乏对应的全民网络支付应用。一个小故事是在“美国中小企业论坛”期间,甚至有不少美国人误认为出自中国人口中的那一句“能不能支付宝?”是陌生人之间的问候语。

  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马云告诉大家,未来30年,中国的增长速度将会更快。“过去30年美国是世界经济的引擎,未来30年相信也将是世界经济的领先引擎,但中国会是新的重要引擎。”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这个引擎会带动世界经济,对全球中小企业都将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马云向美国中小企业表示“错过中国就错过了将来”。华尔街资金应声追逐中国机遇,推动阿里巴巴收盘价创历史新高。美国东部时间6月21日,阿里巴巴收盘价达到143.29美元,上涨近4%,市值为3641亿美元,

  中小企业论坛也得到了专家的点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健就认为,阿里巴巴此次举行中小企业论坛,是落实中美两国首脑会晤百日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也表示,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能够极大促进中美经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而中小企业论坛是挖掘中美贸易潜力的重要途径,也是阿里巴巴作为中国的代表性企业,对中美经贸关系升温升级所做的探索与贡献。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阿里巴巴;美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