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东城检察院进社区提醒市民:警惕非法集资 远离“高息”诱惑

2017-06-16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孙莹)近日,北京东城区检察院“阳光检察”进社区之“警惕非法集资,远离‘高息’诱惑”主题活动在东城区花市街道枣苑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近期,社会上非法集资类犯罪高发,严重威胁着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2012年至2015年,北京东城区检察院受理非法集资类案件总数为16件,平均每年最多不超过5件。而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该院受理的非法集资类案件数量激增至25件,涉案总金额高达近百亿元。非法集资类案件数量的爆发式增长,直接反映出社会上非法集资类犯罪正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于非法集资类犯罪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检察院利用承办区非法集资类案件的办案优势,借助已有的“阳光检察”进社区系列活动平台,开展了本次“警惕非法集资,远离‘高息’诱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以PPT演示、情景剧演出、以案说法、问卷调查以及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呈现了非法集资类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高息’诱惑,理性合法的进行投资理财活动。“你们的讲解真是太及时了,我差点就上当了。”北京东城区花市街道枣苑社区居民激动的握住检察官的手说。东城区检察院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阳光检察”进社区后续系列活动,将“检务公开”与提升检察官服务水平相结合,通过策划实施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类案专项主题活动,宣传检察职能,密切检察官与社区居民的联系,提升检察机关直接服务社区的能力及参与社会管理的质量和效果。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警惕;非法集资;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