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在京论证绿色金融的发展与趋势

2017-06-08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孙莹)绿色金融的发展与趋势高峰论坛今天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就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与数字货币前景展望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2016年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强调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同时更有效地抑制污染性投资。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不仅有助于加快我国经济向绿色化转型,也有利于促进环保、新能源、节能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经济增长潜力。

  专家提出,绿色金融是中国金融创新发展的趋势,是互联网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机遇,2017年,将会使“互联网+绿色金融”的风口持续升级,金融机构将会主动融入绿色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在金融生态链中耕耘绿色金融。

  论坛上,凯富创通联合控股集团宣布与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为绿色金融行业搭建引领桥梁,促进互联网和金融、绿色生态和低碳环保行业之间的深度交流,使人才、技术方面的投资合作更趋成熟,最终达到向全行业、全社会普及绿色金融的互联共享价值。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绿色金融;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