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定制旅行受追捧:大数据塑造普惠定制游

2017-06-01 2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王楷)6月1日,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举行“旅行设计生态战略”发布会,会上宣布飞猪定制旅行频道上线。飞猪的入场为近期火热的定制旅行带来新话题。飞猪首席产品官胡光华表示:“通过阿里大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定制旅行的需求量呈极速上升趋势,飞猪此次上线定制旅行频道,一是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能力为定制旅行市场带来规模化创新,二是给定制旅行商家一个更高效、更具竞争力的平台,让商家可以在飞猪平台上推广自己的品牌,建立核心用户群。”

  据悉,飞猪定制旅行频道第一批有近20家主流定制旅行商家入驻。代表商家表示,飞猪平台除了上述优势外,吸引他们的还有阿里巴巴的大数据能力。飞猪定制旅行频道负责人表示,阿里的大入口和大数据,能清楚呈现消费者对定制旅行需求的搜索内容,相同的行程需求涌现至一定规模,飞猪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导商家进行规模化采购,规模化供应链管理,从而可以逐步降低以往高企的定制成本,实现普惠消费者的最终目的。

  飞猪此次上线的定制旅行,继承了飞猪“平台模式”,定制旅行商家以店铺的形式入驻飞猪,从而让定制旅行公司在互联网平台上有一块真正的“自留地”。

  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飞猪定制旅行频道的商家,除了能享受淘系超5亿移动端活跃用户流量之外,飞猪还将联合优秀商家,对其成功案例进行内容包装,通过淘宝头条、飞猪头条、微淘等阿里旗下内容平台实现“全链路”、“全媒体”、“全渠道”的营销,页面直接导向商家店铺或产品链接,让商家得到用户和品牌端的双重获益。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定制;旅行;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