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 营造全民公益社会氛围

2017-05-31 17:32:00来源:央广网

善行者老队员陈文泽

    央广网北京531日消息(记者车丽 许睿)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北京善行者活动,在往届善行者四人组队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征程规则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挑战。每支队伍需要在官方筹款截止日前完成不低于4000元的善款筹集任务,相当于每位队员要筹集至少1000元的善款。

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

    对于今年新规则,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善行者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包含了两项挑战,其一是50公里或100公里的徒步挑战,参与者通过平时循序渐进的锻炼和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搀扶完成这项挑战。其二是筹款挑战,4000元的规则需要队员们齐心协力,并认真地向周围的朋友、家人、同事等介绍他们支持的公益项目,从而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善行者,了解公益项目,了解贫困群体,从了解到支持到持续参与,不断推动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营造。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

   善行者老队员陈文泽今年第四次参加善行者活动,他说:善行者是公益活动,我们不光要锻炼身体完成徒步,更要多花心思筹集善款实实在在地帮助孩子们。我们每年都是为爱心厨房筹款,至今已经援建了4所爱心厨房,筹款超过20万,不出意外地话,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再也都走不动50公里

    目前,善行者已在北京成功开展三届,累计近2万人参与,共筹集善11321915.65元,有效捐赠10.4万笔,善款分别用于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厨房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受益人次累计达7万人次。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苏宁易购;善行者;筹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