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天泉湖“跑骑跑”(PQP)挑战赛全面启动

2017-05-25 2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王延辉)2017天泉湖“跑骑跑“(PQP)挑战赛将于6月11日上午在天泉湖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赛。组委会首创“跑骑跑”(公路路跑+山地骑行+山林路跑)挑战赛,旨在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全新的赛事体验,目前活动报名已全面开启。

  记者今天(25日)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跑骑跑”挑战赛是在铁人三项基础上创新出的比赛模式——公路路跑(约9公里)+公路骑行(约12公里)+山林路跑(约5公里),参赛选手需要通过换项连续完成三个赛段总长度26公里的比赛。

  对于传统铁人三项而言,游泳项目专业性强,参与度不高,本次挑战赛相当于铁人入门赛,减少游泳项目,也迎合了大多数爱好者的意愿。其中,公路路跑比拼的是纯粹速度,而山林路跑更贴近自然,更讲究技巧,又多了几分探险和挑战极限的性质。自行车骑行项目设置在中间,是难度升级的调整过程,在领略秀美风光的同时感受速度与激情。创新的比赛模式不仅新鲜刺激,而且让每个选手接受体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同时承载着拥抱自然、积极乐观、超越自我等精神理念。

  “跑骑跑”比赛拥有全新的挑战玩法和更强的竞技趣味性,同时也是一项适合普通大众来体验的新兴运动。该项赛事由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与盱眙文体旅游集团共同打造,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组委会已对赛事进行注册以保护自有知识产权。

  除了时尚新潮的“跑骑跑”挑战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多项特色活动,比如“钓小龙虾”、“掼蛋比赛”、“亲子小游戏”等等,让参与者进一步感受盱眙的秀丽美景和风土人情。

  据悉,本次 “跑骑跑”挑战赛是由江苏省体育竞赛公司创新举办的赛事,该竞赛公司自成立以后运营了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镇江国际马拉松、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等多项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目前“跑骑跑”(PQP)挑战赛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本次赛事只开通团队报名,广大户外运动团体可通过xuyipaoqipao@163.com进行报名。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天泉湖;跑骑跑;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