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轮椅网球锦标赛在京举行

2017-05-25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吴凯)2017年全国轮椅网球锦标赛于5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等8个省市的33名残疾人运动员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蓄势待发

  本次比赛经中国残奥委员会批准,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四肢残单打、混合四肢残双打等六个比赛项目。这是在新的残奥会周期开始之年,首次举办的国内轮椅网球比赛,主要目标是推动项目发展,选拔、培养新运动员,锻炼队伍。

全力出击

  轮椅网球运动于1976年由美国人发起。1988年成立国际轮椅网球联合会(IWTF)。在1988年第八届汉城残奥会上轮椅网球首次成为表演项目,从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起正式作为比赛项目。

赛场友情

  我国于1993年邀请轮椅网球国际组织专家来华举办培训班,随后由广州、北京、河北等地的运动员组成国家队参加了1994年在北京举办的“远南”运动会。2000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上被列为全国比赛项目。由于该项目国内普及程度低,中国选手与欧美选手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

赛后合影

  近年来,我国女子选手的水平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日前在意大利举行的2017年国际网联轮椅网球团体世界杯赛上,中国姑娘们以2:0的总比分力克霸主荷兰队,获得2017年国际网联轮椅网球世界杯女子团体冠军。

场下交流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全国轮椅网球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