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江苏泰州开赛

2017-05-24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州5月24日消息(记者王延辉)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省农民体育协会、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激情领跑”(牧院杯)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昨天(23日)在江苏省泰州市隆重开赛。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200多名农民选手齐聚一堂,比拼健身技艺、共享运动乐趣,展示新时期广大农民朋友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办好农民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本次比赛突出“三农”特色,精选比赛项目,共设踢毽、定点投篮、田径特色项目、飞镖和足球射门5个大项14个小项。田径特色项目比赛共设置了5个小项,分别是巧搓玉米送亲人、播种期盼好收成、池塘抓鱼欢乐多、晒场收谷大丰收、齐头并进奔小康。比赛项目设计把农事农味农趣融入田径运动项目,既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突出反映了农民体育健身的特色,传承了农耕传统文化。   

  踢毽、飞镖、定点投篮、足球射门健身项目对于场地、器材、参加人员数量的限制较少,既适合个人单独锻炼,也适合小规模相互比试,灵活性、趣味性强,健身效果显著,适宜在劳作之余积极参与和长期坚持。通过这次赛事活动,向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树立、传播健身经常化的理念。       

  这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多为农村基层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新型职业农民,他们既是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也是农民体育健身的践行者、组织者和推动者,通过参与赛事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健身意识,体验了赛事带来的快乐,锤炼了勇于拼搏的意志,弘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质的培育和农民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农民健身大赛;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