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2017-05-21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吴凯)2017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全国助残日当天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朱宏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以“关爱从这里起步”为口号,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徒步健走的方式向社会宣传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了解、关注残疾人群,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徒步健走活动全长10公里,残疾儿童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及关心残疾人事业的市民积极参与,约800人报名参加了活动。徒步活动出发前的仪式上,北京海淀区雨露嘉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孩子们还进行了节目表演。 

  徒步活动的报名费及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开展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残疾人家庭净水行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