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山之都展城市魅力 全域旅游助阜康腾飞

2017-05-08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5月8日消息(记者王楷)4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强做客人民网,畅谈阜康市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融合其他产业打造旅游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发展潜力与竞争力。

  坐拥雄伟壮观的博格达峰、碧波荡漾的天山天池等俊美的自然资源,且蕴藏着源远流长的西王母文化,阜康市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令世人心驰神往。在旅游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阜康市积极推动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以产业融合的概念为旅游产业的发展与腾飞夯实基础。

  旅游资源再整合 唱响“物阜民康”的城市品牌 

  据阜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强介绍,阜康市在实施“全域旅游”方面,着重构建全方位、多元化旅游新格局,打造符合游客需求与诉求的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形势。

  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指标体系,阜康市以天山天池为依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的落地执行,阜康市将对旅游资源再整合、产业链再延伸、基础设施再强化、公共服务功能再完善,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整体发展水平。通过一系列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阜康市意在打响“天山之都,物阜民康”旅游城市品牌。

  依托天池名胜旅游资源很好的发展前景,阜康市全力打造天山天池文化产业园区,加快重大特色旅游项目建设进程,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交通、商贸等行业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养生、拓展、农趣等旅游项目深受游客喜爱,阜康市也将以此类项目作为旅游行业发展的突破口,逐步开发养生旅游度假区、户外拓展营地、创意农业观光区、乡村民宿群等新兴业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对旅游消费的需求,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积极推进产业融合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当前,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发展迅猛,全国旅游城市普遍开启了产业融合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在公众越来越重视健康养生、娱乐体验的背景下,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呈现更加丰富的业态。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养等元素相结合,激发更大活力,也为创新转型提供了新方向。

  在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基础上,阜康市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升级,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同时,本着“体制科学化、环境景区化、产业旅游化、全民共享化、全域带动化”原则,阜康市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着力优化旅游要素,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不断开发旅游产品。赵强表示,阜康市要真正实现景区内外一体化、城市乡村一体化、居民游客一体化,努力打造阜康国际旅游名城、天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阜康;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