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红直播”点燃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激情

2017-04-30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30日消息(记者王延辉)“力魔杯”第十四届中国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暨2017中国越野锦标赛东川站比赛昨天(29日)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比赛延续了往届保持创新的传统,在沿用新媒体直播赛事的同时,首次尝鲜国内热门的“网红直播”。

  作为拥有14年历史的经典赛事,东川泥石流越野赛从2015年开始转型为市场化运作后商业价值不断提升。今年更是得到了德国著名机油品牌“力魔”的冠名赞助,而在传播推广方面,继去年牵手乐视体育对超级争先赛段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后,今年又万里挑一甄选了两名网红达人作为官方赛宝亮相赛场。

  在昨天(29日)开幕式现场,两位官方网红通过各自平台吸纳了十余万粉丝并且与在场车手展开了多轮互动,通过移动互联网让世界各地的圈外人了解了汽车运动以及东川的魅力。在发车仪式现场,东川区区委书记张之亮,区长胡江辉对网红手机直播带来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担任本次赛事总指挥——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麻俊昆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未来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媒体,尤其是自媒体的影响力不可忽视,网络红人正在创造新媒体经济的奇迹。在这些网红背后,更多被颠覆的是受众接收信息的习惯。未来网红将会打通全产业链,整个存在方式都会发生改变。而东川泥石流越野赛在雄风承办的三年来始终坚持创新为本。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网红;直播;东川;泥石流;越野;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