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马术世界杯赛今天在北京拉开大幕

2017-04-29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 王延辉)万众瞩目的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今天(29日)在北京朝阳公园拉开序幕,由此将开始本年度赛事第一站、第二站的激烈角逐。作为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全球16大赛区之一的中国联赛赛区,夺得中国区联赛年度总冠军的骑手,将有资格获得参加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2017-2018赛季总决赛的入场券。

  110-120CM记分赛是勇者的游戏,比赛规则和其他障碍赛不同,每越过一道障碍所获得的分值与障碍序号一致。如果最后一道障碍选择Joker障碍,成功越过可以获得20分,反之将扣除20分,骑手也可以选择普通的障碍,成功越过可以获得10分,若失败,则不扣分。

  这是一场勇者的较量,参加本次比赛的绝大部分骑手在路线选择的过程中,都选择了挑战Joker障碍,最后共有八名骑手获得65分的满分好成绩。获得满分的骑手中,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在多个弯道处选择小回转的处理方式,最终以46.83秒的最短行进时间赢得本组冠军。来自内蒙古队的达日玛同时也选择了小回转的路线,马匹大步跳跃,以满分完成比赛,用时48.23秒,屈居亚军。赵志文也以稳定发挥取得本组季军。

  在本组亮相的骑手中,来自北体大青奥年仅14岁的章锶檑小骑手表现尤为抢眼,展现出自信优雅姿态,虽然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49分的比赛结果对于小骑手来说已经比较出色了。

  在今天(29日)上午进行的60-90CM青少年马主赛第一轮角逐中第二个出场的骑手滑元霖以迅疾动作干净利落完成比赛,并成为本场首位零罚分选手。滑元霖的精彩表现为大家开了个好头,接下来骑手们频创零罚分的佳绩,第十位出场的骑手曹原铭顺利跃过组合障碍,动作紧凑。完成比赛后的曹原铭抚摸爱驹CELESTE,以表庆祝。

  令人惊叹的是,强中自有强中手,第十四位出场的骑手,大赛经验颇丰的青岛姑娘梁旖旎频频采取小回转的方式缩短行进时间,马匹步伐行云流水,最终以51.68秒零罚分的佳绩赢得全场欢呼,揽下冠军。曹原铭和滑元霖分列亚、季军。

  在随后举行的马主组比赛中,骑手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姜志祥精准跨越障碍,在转弯路段完成了堪称完美的回转,张弛有度,最终以零罚分和53.27秒的最短总耗时赢得马主组冠军。与马儿配合默契融洽的周李强在比赛过程中动作流畅中不乏迅猛,最终以零失误的表现收获亚军。来自鲁能格拉斯小镇的骑手塔林呼获得本组季军。

  今日赛事由希望之星赛拉开帷幕,不少前来参赛的小骑手都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他们在赛场上展示出来的矫健风采和淡定稳重赢得阵阵喝彩。他们正如本次赛事的官方比赛用水润之源泉——“拥抱年轻活力”,为比赛注入源源的青春动力。

  希望之星赛主要考察的是小骑手们对于马匹的控制能力,小骑手们需要按照既定的路线控制马匹做出相应的动作,裁判根据其表现进行打分。

  来自中联骑士联盟的小骑手鲍佳音同其爱驹零九,以出色发挥荣膺本场比赛冠军。零九在快步跳跃地杆和跑步通过交叉杆时步履轻盈,与小骑手配合默契,此次的夺冠也弥补了她去年参赛时因路线错误而被淘汰的遗憾。汉武十方俱乐部的王怡然和广东金伯乐俱乐部的叶嘉锦获得并列亚军。

  在140CM世界杯热身赛比赛中,由于当地午后气温骤升,世界杯热身赛在烈日骄阳下展开,赛事组委会允许骑手着短袖打领带轻装上阵。骑手可根据自身和马匹状况选择性参加热身赛,最终中国选手赵志文、边巴次仁、袁茂栋分获冠亚季军。

  今日出战的骑手不乏林立信、郑文杰、达日玛等夺冠热门,但令人意外的是,名将纷纷遭遇淘汰或选择中途弃权,让人对接下来的资格赛和决赛结果充满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赵志文有两匹爱马参加了热身赛,其中第二匹马宝莱今天状态比较兴奋,使得赵志文放松的以迅猛之势刷新记录,问鼎热身赛冠军。

  第一站比赛正值五一小长假,与友为伴品赏红酒、共享马术不失为一种时尚优雅的休闲方式。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以法国波尔多中粮.雷沃堡庄园的“雷沃堡之花”品牌作为赛事官方红酒赞助商,携手马术世界杯共同打造集时尚、体育、文化为一体的中国顶级马术盛宴。除了享受精彩的比赛,赛事承办方华夏新国际更精心设计了众多精彩的娱乐活动,今日来到现场观赛的女士在时尚生活方式展区体验了英国欧洲礼仪学院院长Alistair带来的英式下午茶礼仪讲座。

  此外,爱马人士为爱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爱在锡盟”公益慈善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通过搭建互联网公益平台,引导大众在游戏互动中奉献爱心,旨在呼吁爱马人士与马术精英献向锡林郭勒盟贫困地区的部分中小学献出爱心。

  赛事主办还设计了与国内外知名骑手近距离接触的签名互动的环节,传承经典时尚的浪琴表优雅着装评选,以及深受儿童喜爱的pony马骑乘体验等,众多精彩活动,让观众尽享马术运动带来的欢乐。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马术;世界杯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