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4-26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王楷)4月26日,“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专题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该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指导、“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组委会主办、北京筑梦天成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以丝路文化为核心主题,以书画艺术为表现形式,汇聚了范曾、何家英、贾广健等当代最具代表性的书法家、国画家与油画家的作品,得到了全国各地艺术家、艺术协会等大力支持和协助。

  在本次发布会上,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谈到,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创造出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需要充分发挥国家智库在文化创新领域的作用,以科学的眼光正确看待艺术与经济的关系,从务实的角度充分发挥文化企业的作用。

  徐悲鸿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画家丁宗江指出,要通过这次“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把古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神重新拿出来,用文艺的方式去赞颂,拨开历史的篇章,将传统文化放到古丝绸之路的语境中,将艺术创新放到新丝绸之路的时代内涵中,真正实现中国艺术家的文化自信。

  本次发布会后,“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将于5月28日在北京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丝路;文化;艺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