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十大人物”揭晓

2017-04-25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交通运输部25日揭晓“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中国交通通信中心王淑芳等10名个人荣获“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北京交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发英等36名个人和集体荣获“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会上勉励获奖者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号召全行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扬“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模范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团结一致向前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努力奋斗。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推选的感动人物中,有30年如一日、一心扎根无人区的边防公路养路工;有15年磨一剑雅号“精准王”的铁路动车组司机;有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带领团队劈开一座座高山、架通一道道天堑的铁娘子;有把工作当事业、把奋斗变情怀的北斗导航技术民用专家;有“人车合一”、守护生命重托的金牌地铁驾驶员;有在海拔超过3500米的雪线上往返穿梭的侠义信使;有用沉着证明自己的专业,用爱心升华自己的灵魂的爱心空姐;有跑遍了所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快递使者;有载着二十五名乘客跨越生死线的“勇士”;有以岛为家、以塔为业,用坚守诠释着对事业无限热爱的守塔人;有重伤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紧握方向盘保住乘客安全的客车司机;有勇于破障、敢于超越的工程建设团队;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东海救101团队;有用角度、高度、时间、频率精准落实每一项任务的新建机场校验试飞团队。

  杨传堂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获奖者身上看到了交通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可贵品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的职业追求,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创新精神,是全行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范。

  杨传堂指出,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永恒不变,伟大的精神历久常新,要抓住“十三五”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继承行业优秀传统,积极投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杨传堂强调,要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让“两路精神”的“老传统”绽放综合交通的“新光芒”,发扬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以榜样的力量为号召,教育引导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系群众、勤勉做事,努力建设好人民满意交通;要以榜样的力量为鞭策,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顽强的革命斗志,立足本职、胸怀大局,自觉将理想抱负融入到行业的进步、事业的发展中;要以榜样的力量为鼓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实践,指导发展实践,抓住黄金机遇,实现黄金发展,为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