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联合部署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

2017-04-25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刘乐)近日,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引导广大女性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弘扬网上正能量,为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贡献巾帼力量。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传播凝聚女性网络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女性网络素养教育、传递巾帼网络正能量、倡导争做巾帼好网民、培育巾帼网络宣传队伍等重点内容,依托广大妇女和妇联系统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行动,发挥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作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营造各界妇女喜迎十九大的热烈氛围。二是实施“巾帼网络素养行动”,开展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加强网络素养教育理论研究,开设“女性与网络”系列公开课,引导广大女性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和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规范。三是开展“巾帼网络承诺行动”,提出“巾帼好网民”行为准则,发出“争做巾帼好网民”倡议,开展“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等活动,在广大女性中倡导传递“巾帼好网民”理念。四是聚力“巾帼网络建功”,通过开展“巾帼建功网上故事汇”“中国好家庭好家风网上巡讲”“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产品征集”“互联网+妇联优秀案例征集”等活动,在互联网上展现女性风采,展示优秀家风,推进妇女群众工作的创新发展。五是实施“巾帼网络清朗行动”,推广北京“妈妈评审团”经验,层层建立“巾帼清朗微信群”网络举报平台,开展“圈圈相印·千群相连”巾帼共绘网络同心圆等系列活动,推动互联网正能量更加充沛。

  通知强调,各地妇联、网信办要高度重视,将“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围绕主题,精心部署,形成生动活泼、积极向上、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2017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于5月上旬在京举行,届时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妇联;中央网信办;巾帼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