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媒体助力政务公开 政务自媒体试水直播

2017-03-30 2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刘飞)近日,《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提出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并要求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发布区域热点资讯、披露突发事件处置调查进展、传递重要决策……近年来,政务自媒体在政务公开中的运用日益广泛。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刘晶介绍,政务网易号数量已经达到2万,日均总浏览量已超过1亿。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目前已经和网易新闻展开了四季“抓老赖”直播,参与用户数突破1800万。四川消防则策划了多场直播,涉及出警、消防员日常训练等“原生态”的直播内容,以拉近与公众的距离。

  但是,随着大量政务新媒体在各大平台亮相,如何才能使政务自媒体真正做到“入耳”、“入心”?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认为,随着直播技术和直播机制越来越成熟,对于政务自媒体来说,需要解决如何围绕各自业务特点进行更多传播内容和形式创新的问题:“我们希望能打造出一个政务传播的全景式开放模式,并提出‘六大增值服务’解决方案,包括精准定位PUSH、新型直播互动、‘民意直达平台’问吧、编辑部策划支持、国际领先的在线教育产品网易公开课、互联网新闻研究机构网易新闻学院六大复合产品组成的政务传播矩阵。”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自媒体;政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