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走进北京12所小学 落实“未来之星”计划

2017-03-30 14:2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走进小学 从北京开始落实“未来之星”计划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2017年,中国足协组建了百人名宿辅导团,制定了“未来之星”计划,由名宿辅导团分组到各个地方长期进行辅导,覆盖校园足球和各级青训中心,播种希望的同时,发现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

  3月28日至4月2日,名宿团从北京开始全面落实“未来之星”计划。高洪波、曹限东、范云杰、迟尚斌、杨礼敏等名宿在回民小学现场指导,成为回民小学里激情洋溢的别致风景。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

  在当天的活动中,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和名宿辅导团成员同来自北京的12所足球特色校小学代表进行了座谈会。李毓毅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起到三个效果。第一个是营造更好的足球氛围;第二是能够培育孩子能文能武,既能学文化又能学足球;第三个是整个活动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北京站是我们整个活动的全国第一站,衷心希望北京为全国的活动开个好头。”

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走进北京12所小学 落实“未来之星”计划

  座谈会上,各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校园足球发展的情况和特色,同时围绕增强师资力量、理顺赛事规划、打通升学出口等问题提出了目前工作中的期望和难点。针对校方的建议和意见,名宿团成员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

  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以在国外的见闻提到,高洪波表示,希望协调北京中赫国安、北控等职业俱乐部的力量,为社区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做到足协,需要一座桥梁,希望地方协会能够协调一下。高洪波强调,小学和中学阶段非常重要,要在准确性和专业性方面给予正确的指导,这对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养成良好的性格非常重要。

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走进北京12所小学 落实“未来之星”计划

  中国女足名宿范运杰认为,发展校园足球要内外合力,她表示,发展校园足球,首先是需要强大的内力,也就是首先要靠自己。名宿团肯定会全力以赴走进校园进行培训和指导,学校也要派人到外面去加强学习,这样对于学校的足球发展就会有更大的帮助。

高洪波亲自上阵指导小球员

  在座谈会结束后,高洪波、曹限东等教练专门在现场指导了小球员的训练和比赛。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旨在深入基层校园、青训中心、青训营、俱乐部、各级青少年联赛及国家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精英运动员选拔、技术报告与监督反馈,并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完成挖掘竞技人才、畅通输送渠道、提高教练队伍水平等重点目标,逐步提高中国足球青训“普及、提高、竞技、精英”四个层级的水平,扩大中国足协在青训工作方面的积极影响。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未来之星;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