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政府部长率首个海事贸易代表团访华

2017-03-27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王楷)记者27日从英国驻华大使馆了解到,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马克·卡尼尔(Mark Garnier)和英国交通部副部长约翰·海斯(John Hayes)将于本周访华,并出席“黄金时代:中英海事领域贸易与投资论坛”。包括MJM集团和Survitec集团在内的27家英国领先的海事海运公司也将参加该论坛。据了解,这是英国政府首个访华的海事贸易代表团,此访将为英国与中国之间加强海上贸易提供新的机会。

  作为英国政府海事领域的代表人物,英国交通部副部长约翰·海斯(John Hayes)将主持一系列论坛和活动。这其中包括在玛丽皇后2号豪华邮轮举行的英国海事展示交流会,并推广英国在海事海运领域的突出能力。

  英国国际贸易部正在与英国海事协会和上海当地政府合作,为英中两国寻求确立新的海运贸易和投资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运贸易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英国非常支持“一带一路”让世界更加互联互通的愿景。英国公司已经在与它们的中国同行合作,在其他国家开展“一带一路”相关项目。

  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马克·卡尼尔说:“英国的海事行业是世界领先的,经济产值达到220亿英镑。中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海洋和海事行业的计划,英国企业则拥有相应的专业工程技术、业务能力、人员和基础设施,来帮助他们实现目标。”他还表示,“随着英国离开欧盟,我们决心利用机会对外开放,与中国发展更强大的贸易联系,确保我们作为全球贸易国家的地位。”

  英国交通部副部长约翰·海斯称,“海事行业为英国的经济提供了强大而有弹性的支柱。我们很高兴继续与中国保持强劲的贸易关系,并庆祝两国之间日益增长的联系。”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英国;政府部长;海事贸易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