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2017年“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落幕

2017-03-15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15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6-2017年“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五站日前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举行。本站角逐是年度赛事最后一站,本站冠军及年度排名尘埃落定。至此,长达四个月的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圆满落下帷幕。

  精英男子组冠军是陈海明,2至8名分别是王岩木、史晓磊、金鑫、魏中华、王义贺、韩闯、孙健。精英男子组总积分榜冠军是刘吉,2至5名分别是史晓磊、王义贺、杨延彬、魏中华。张晴夺得精英女子组冠军,2至8名分别是邢艳燕、贾晶、卢彦彤、赵影、都丽莎、康立华、于琳华。精英女子组总积分榜冠军仍然是张晴,2至5名是邢艳燕、尤青、李小佳、于珊。赛事诞生了一批高山滑雪潜力选手,他们有的将代表国家参加2022年冬奥会赛事,有的则会充当大众滑雪的“形象推广大使”,推动大众滑雪运动普及,呈现专业与大众齐头并进局面。  

  据了解,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管理,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河北万龙度假天堂、吉林松花湖度假区、河北太舞滑雪小镇、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承办,为国内最高水准滑雪赛事,裁判团队来自国际雪联积分赛和国际雪联“远东杯”,拥有国际认证计时设备,吸引了中国最顶尖、最完美的运动员来参赛,推动专业赛事与大众赛事结合,助力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 

  CIMALP喜玛尔图(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柱表示,这一赛事是目前为止中国最顶端的滑雪运动,和他们的品牌知名度相匹配,实现了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截至目前,CIMALP(喜玛尔图)已经赞助了2届共10站比赛,在中国滑雪领域产生了巨大效应。他们会继续推动赛事举办,希望将来与地方政府、雪场沟通更加畅通、密切,希望全民都来参与,把产业链做大做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副部长杨军表示,大众冰雪部主要负责群众体育,做了很多群众性工作,比如冬令营、夏令营建设,像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这种大众滑雪赛事活动,对大众滑雪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高山;滑雪;喜玛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