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盟第十一届十七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17-03-11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刘乐)2017年3月10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定》。会议认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是在我国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民盟各级组织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民盟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全盟各级组织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在换届过程中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为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问题,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努力做到善监督、真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

  张宝文指出,全盟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自觉把力量和智慧汇聚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发表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把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融入到民盟履行职能的历史责任之中,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实践。

  张宝文就做好2017年全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正面发声、积极引导,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积极搞好社会服务工作;四是坚持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工作。

  张宝文强调,民盟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秘书长高拴平出席会议,民盟中央部分专委会主任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民盟;中央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