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中国矿业十大新闻”在京发布

2017-02-18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冯会玲)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组织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矿业行业协会和相关行业专家及新闻工作者共同评选产生的 “2016中国矿业十大新闻”在京发布。

  “2016年矿业十大新闻”分别是:

  1.习近平考察青海:保护环境前提下搞好开发利用

  2.《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正式实施

  3.全球单套规模最大煤制油项目投产

  4.资源税改革7月1日起全面推行

  5.我国查明黄金资源储量突破万吨大关

  6.中国金属矿业最大宗海外并购项目投产

  7.我国南海发现规模空前“可燃冰”分布区

  8.中国建材行业组建“超级航母”

  9.洛阳钼业成功收购海外铜钴项目

  10.中国石化再次发现世界级油田

  纪念毛主席“开发矿业”题词67周年暨第六届“全国矿业工作者日”座谈会也同时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新 共享 诚信 发展”。

  67年前的1950年2月17日,毛主席在中国驻苏联大使馆接见留苏学生代表时,给留苏学生任湘题写“开发矿业”四个字。67年来,这四个字一直激励鼓舞着一代代中国矿业工作者们为开发矿业而努力奋斗,在实践中不断创造着奇迹、辉煌,并产生了李四光精神、铁人精神、三光荣精神、鞍钢精神、四特别精神等精神财富。

  2012年初,中国矿业联合会等13家矿业相关协会发出倡议——将毛主席“开发矿业”题词纪念日(即每年的2月17日)设为“中国矿业工作者日”。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矿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