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体外诊断试剂注册管理办法修正案》

2017-02-10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通《食药安全服务站》,播报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李东芹介绍,明天就是元宵节了,正月十五吃元宵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习俗,虽然有地域差异,但不管是元宵还是汤圆,都代表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简单介绍一下购买元宵汤圆注意的事项:首先一定到正规渠道购买,索要销售凭证;购买定型包装产品,要看包装是否完整,捏捏产品看看是不是冷冻坚硬,不宜购买变形粘黏、裂纹明显、袋内冰霜过多的产品。购买散装产品,重点看外形,颜色略有发红、发灰、发暗,说明糯米粉质量不佳。还可以闻闻味道,质量较好的应当有糯米粉和馅料的香气。虽然元宵和汤圆适合冷冻保存,但也不宜超过三个月。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也不太计较用药时间,但顺应人体生物节律变化服用药物,可以增强药物疗效,减少药品不良反应,对照下面的介绍,看看您服药的时间准确吗?适宜清晨服用的药物有:糖皮质激素、抗高血压药、抗抑郁药、利尿药、抗肿瘤药;应当空腹服用的药物有:胃粘膜保护药、促胃动力药、抗生素、降糖药;应当餐后服用的药物有:非甾体抗炎药、补血药,中和胃酸药、治疗骨质疏松药;适宜睡觉前服用的药物有:平喘药、他汀类血脂调节药、抗过敏药、钙剂、催眠药。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体外诊断试剂注册管理办法修正案》,明确可以根据体外诊断试剂的风险变化,对分类规则进行调整,为将来分类规则和目录调整留出空间,使体外诊断试剂的管理类别划分更加科学、合理,以适应产业发展需要、临床使用和监管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微博“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正在开展“手绘美图大家猜”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手绘本草》一书。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食药安全服务站;元宵;体外诊断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