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题材电影《赤色黎明》筹拍 剧本研讨会在龙岩召开

2017-01-23 0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聚焦中华苏维埃的红色题材电影《赤色黎明》(暂定名)剧本研讨会日前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该片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计划今年5月份开拍、年内上映。

  影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中华苏维埃长征前后时期一段被尘封的血色记忆,从普通大众的角度直面战争,讲述根据地一群小人物捍卫心中信仰与希望的传奇经历,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剧本“建置在中央苏区、冲突在红军走后、终章在炼狱战场”的经典三段式剧作结构,框架清晰、内容饱满,并用好莱坞影视工业中引发共鸣的演绎手法给读者以强烈的代入感。

  中国电影集团原董事长韩三平表示,电影聚焦于小人物的抗争,没有口号性台词,用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对苏维埃政权的爱。同时,该片填补了一个空白,即将目光关注到长征前后的苏维埃共和国,这或将引起广大观众对闽西赣南革命根据地红色政权的关注。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也从电影节奏、人物塑造、文化细节、商业对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编剧方和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打磨剧本,推进整条工业链条的完善,争取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回报社会。

  福建影视界2016年推进了诸多项目,《绝命后卫师》《彭德怀》等影视作品较为成功。据统计,2016年,福建省电影票房占全国总票房的3.49%。2017年,福建在剧本扶持、票房奖励等原有的电影扶持政策外,还将从拍摄阶段开始对闽产电影进行扶持。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红色题材;电影;赤色黎明;剧本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