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篮球赛今天在北京开赛

2017-01-10 22:50: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

特奥运动员代表发言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 吴凯)2017年1月10日,由波音公司特别赞助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篮球赛在北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赛。来自东亚地区的蒙古特奥会、中华台北特奥会和中国特奥委员会在内的11支代表队共123人,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

裁判员代表宣誓

  本次比赛是国际特奥东亚区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为共同打造特奥运动品牌活动进行的一次积极尝试,冀以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推动特奥运动在我国更快更好地发展。

赛场对抗

  特奥融合运动是一项由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组队共同参加特奥训练和比赛的项目,旨在使特奥运动员与融合伙伴在运动中平等相待、挑战竞争、增进友谊、共同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本次比赛即是由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联合组队开展的一项融合赛事。

参赛的蒙古队队员合影

  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丰富赛事活动内容,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团结湖社区、平谷特教学校、新源西里特教学校的百余名残疾人观赛,同时安排了丰富的篮球项目体验和文化参访活动。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委员会的志愿者团队为此次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奥林匹克;篮球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