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举办开学典礼

2016-12-05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冯会玲)9月28日,著名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发起并成立天下女人研究院。近日,2016冬季成就班在耶鲁北京中心迎来开学第一课。名师云集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于丹教授、美国驻华大使夫人Melodee Hanes、张李玺教授、张西超教授等悉数到场。

天下女人研究院2016冬季成就班在耶鲁北京中心迎来开学第一课

  天下女人研究院与国内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合作,设计出符合女性多重身份角色、不同人生发展阶段的、为期一年的课程体系,研究院的课程分为四大模块:幸福力、领导力、大视野与自我管理。在开学典礼上,杨澜与学员们分享天下女人研究院的独特之处:不是为了一张文凭,而是不断地认知自我,发展自我;不仅要读书听讲,更要制定项目目标,用一年的时间去投入实践;要通过完善自我,更好地服务社会,从而感受到更大的幸福。”

杨澜

  顾问委员会的老师们在开学典礼上做了精彩的致辞。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如果你手里只有一把锤子,就会把世界上所有的问题看成钉子。著名文化学者于丹老师借此对学员们提出期待:“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决定了对世界的态度,希望我们的课程能让大家手中拥有鲜花,相互赠予,手留余香,在彼此的尊重与引领下完成自我实现。”美国驻华大使夫人Melodee Hanes以自己多年做检察官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当女性在一起的时候会减少争执并成为朋友,相互建立社交关系相互帮助会有更大的成就。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张李玺教授,也是中华女子学院前任院长鼓励这些成已然很丰硕的学员们“歇一歇”:“有了渗透在每个细胞里的自信才是生命的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教授对本届学员寄予了期望:“要选择积极的生活,赋予生命更广阔的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学习,大家能够获得持续与稳定的安全与自信。”耶鲁北京中心总经理李恩祐女士也借耶鲁“光明与真理”的校训勉励学员:追求知识与真理,做照亮世界的明灯。

  天下女人研究院的CEO黄荻,副总李姣介绍说,经过两个月的笔试和面试的筛选,本届冬季成就学员班网上报名的822名学员最终录取18人,录取比例为2.2%,可谓“百里挑一”。其中,45岁以上的学员占到47.1%,35岁到45岁之间的占35.3%。董事长与总经理的人数占58.8%,中高层领导占35.3%。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天下女人;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