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石化北京石油在京举办“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

2016-11-08 23:37: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市劳动模范、站长吕锦叶为参观者介绍载着油品的油罐车落地加油站的终端细节,展示安全管理规范。

在公众开放日的举办过程中,技术人员在现场为参观的公众们答疑,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雅萍)11月8日,40余位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朋友们齐聚一堂,走进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参观体验“探索智慧能源”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之油品销售环节。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批示范单位,北京石油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企业使命,以“建设成为持续发展的综合服务型企业”为企业愿景,在“安全、规范、诚信、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指导下,精心筹备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把油品背后的故事展示给大家。

  来到质检中心,绿色“油迪”宝贝就带着媒体记者们踏上了探索智慧能源的征程。“油迪”是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的形象代言人,在歌曲《Sinopec Open day》的旋律中,大家仿佛插上了翅膀,走进关于石油的童话故事当中。参观者认真观看了视频短片《油迪的秘密》,了解了石油勘探、开采、炼油、运输等知识,进行了游戏互动。很多人第一次认识到石油工业与人们的生活竟然是如此的密不可分。

  在一座两层的白房子内,摆放着形形色色的仪器设备,质检中心主任王福江介绍时不无自豪地说:“这些都是国际一流的高端检测仪器,辛烷值机、十六烷值机、馏程检测仪、硫含量检测仪等,每一台都价值不菲。中石化在质量控制上真的下足了功夫。我们销售的油品只有通过全天候、全过程、全环节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油品合格后,油品才能进入加油站,加入消费者的油箱。”中国石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做到了闭环管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质量方针得到了有效践行。

  北京石油管理的质检中心是1997年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设立,具有第三方地位的质量检验机构,并于2011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石油产品检验专业性的质检中心。质检中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检测用仪器设备56台(套)。与此配套的,是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先进的管理体系和技术支撑。

  “欢迎来到十里河加油站,请大家遵守安全规定,加油站严禁烟火,不要使用手机。”大家一下车,就听到友情提示的话音。北京市劳动模范、站长吕锦叶为参观者介绍载着油品的油罐车落地加油站的终端细节,展示安全管理规范。针对大家都关心的加油机,吕锦叶打开加油机的外盖,从设计使用角度讲解了加油机内部结构,以及中国石化在加油机方面的专利技术,有效确保加出油品的数量、质量,大幅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等。

  进入易捷便利店,顾客可以在这里买到日常需求的食品饮料、汽车用品、日用百货、各类烟酒,品类多达千余种。其中不乏专营特供商品,如卓玛泉水、国杞天香枸杞、八百泉有机大米等。吕锦叶介绍说,北京石油拥有500余家这样的易捷便利店,遍布北京城的各个角落,商品都是由公司统一采购、配送、销售,注册北京石油会员,还可以享受更多优惠与服务。

  据了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将会办成一个面向社会公众的品牌活动,不断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和流程化,形成企业、公众公平对话、和谐社会的良好局面。北京石油公众开放日也已经举办了半年之久,接待来自社会的参观者210余人,取得了很好的公益效果。在公众开放日的举办过程中,地方技术监督局等政府管理部门也积极配合,派出技术人员在现场为参观的公众们答疑,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石化;公众开放日;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