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2017年4月9日至11日召开

2016-11-03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蓝天明珠)2016年11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2017年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7)。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英文全称:Chin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po,英文简写:CITE)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和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博览会的目标定位为:力争办成“行业领先、亚洲第一、世界一流”,以及具有高度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年度盛会。今年的主题是“CITE开启智能时代”。

  当前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深刻调整,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我国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塑制造业发展新优势、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选择,对加快实现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动作用,加强对优秀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促进行业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研讨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对全球资源的吸引和配置等作用。本届博览会瞄准信息技术最新发展趋势,突出“智能信息产业”这一关键词,展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

  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使用深圳会展中心全馆,超过10万平方米的面积瞄准信息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展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按照展览内容和特色,博览会共分为9个展馆,包括CITE主题馆、光电显示馆、智能制造与3D打印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人工智能馆、健康电子与创客馆、电子仪器与设备馆、锂电新能源馆、电子元器件馆。

  博览会采取“展览+论坛+同期研讨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的形式。展览共3天时间。在这期间还将举办1场主论坛+N场同期研讨活动+N场新技术与新产品发布会。同时,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继续组织由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咨询机构、主导企业、媒体等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电子信息行业产品与技术进行评审,将评选出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奖与金奖,并将在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现场发布。

  据了解,人工智能将是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重点打造的精品展区。科大讯飞将推出人工智能主题展区,以“人工智能新世界”为主题,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展示人工智能生态圈企业产品及技术发展成果。展区展览展示主要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果及其他合作伙伴新产品与新技术为主,聚焦核心技术、核心展区、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智慧农业、可穿戴设备、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及智慧家居等十一个板块内容,打造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及新业态四个展区,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 、量子通信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炙手可热的尖端技术产品。

  每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都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总结与成果展示。同样,每一届博览会也将是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路线图与指南针。让我们共同期待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