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城市发展峰会暨C30城市发展联盟成立会在北京举行

2016-10-30 18:33:00来源:央广网

第一届城市发展峰会暨C30城市发展联盟成立会在北京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C30城市发展联盟旨在努力成为“产城融智高度结合的卓越发展平台。”

陈勇理事长指出,C30实行合作委员会章程下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方式运作,符合国家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方向与五大理念。

C30城市发展联盟是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智库规划机构、金融投资机构。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雅萍)在10月30日举行的“2016首届中国城市发展峰会既C30城市发展联盟成立会”中,联盟理事长陈勇博士表示,C30城市发展联盟是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智库规划机构、金融投资机构、大型中企外企、社团学术机构共同发起组合的创新型、战略性合作同盟, 是开展城市发展全面系统规划、投资建设落地的高端官产学研发展联合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C30城市发展联盟旨在努力成为“产城融智高度结合的卓越发展平台” ,谋划并开展“万亿城市发展计划”,联合万亿产值的联盟成员,实现城市发展的万亿规划。为特定合作城市的全面发展与经营开展“七位一体”业务模式,即在“城市发展整体规划、党政机制综合治理、招商引资系列策动、金融投资组合开展、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城市运营系统升级、城市品牌整体建设”七个方面推动城市“高质、高速、高效”发展。

  “联盟伙伴真诚携手,积极参与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国际战略等大政方针的研究与实施,帮助并参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投资引资与建设运营。”陈勇理事长指出,C30实行合作委员会章程下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方式运作,符合国家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方向与五大理念,运用绿色生态文明与国际化协同发展理念,应用前沿的信息技术与科技手段,建立一个集智慧、协同、资源、资本、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合作发展平台。C30城市发展联盟第一批主要成员由北京联合智业集团、中国铁建股份、曹妃甸金控集团、厦门路桥、中投安赢基金公司、北京兴竹同智、北京京林园林、上海飞和集团、中铁汇达、天津港海集团、中国物流联合会规划研究院、曹妃甸协同发展研究院等成员构成,联盟成员的总经济规模达一万亿左右。“联盟将定期举办合作委员会成员高层闭门会议与城市发展高峰会议,组织城市投资项目推介与城市运营专业主题活动,与特定城市政府建立全面长期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首届城市发展峰会既C30城市发展联盟成立会的一百多参会单位负责人或专家分别来自多城市政府、大型企业、知名金融机构、全国性社团、知名大学、高端研究机构。住建部老领导姚兵书面祝贺词高屋建瓴,从理论到实践分析了当今世界城市发展成为国家与民族兴衰的关键因素,城市发展必将带来人类文明的新起点,C30城市发展联盟是帮助与参与城市发展的创新方式。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吴晓华副院长致辞热情洋溢,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角度充分肯定了联盟的成立,对联盟未来助推城市发展巨大作用的发挥充满期待,希望联盟以新模式打造城市新高地。多个城市政府的负责人与代表到会祝贺并演示了本区域的宣传片与招商项目,各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达了联盟组建的战略构想,共同创造、创新与分享的信心。会议中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内容与投资合作意向。

  联盟将以“发展城市、提升产业”为使命, 以“创造美好、成就人人”为核心价值观, 以“智慧引领、强强联合、综合投资、协同共赢”为宗旨,努力成为“中国城市发展新引擎”。联盟将为全面推进城市发展需求,引领并推进城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全面综合发展,打造为城市“全面研究规划+综合投资落地+整体品牌建设”的运作模式,努力实现“为城市发展提供全面谋划与投资落地,为企业成长提供市场机遇与持续保障”的总目标做出卓越的贡献。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城市发展;发展;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