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国强、王铁成、卢奇等百位艺术家纪念长征书画展在京开幕

2016-10-28 13:53: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在将军后代红旗合唱团激情豪迈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唐国强、王铁成、卢奇等百位艺术家纪念长征书画展在京开幕

开幕仪式上,还隆重举行了“唐国强、王铁成、卢奇”三位艺术家美国邮票全球首发仪式。

与会嘉宾表示,缅怀历史、铭记历史,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这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共筑中国梦的需要。

艺术家们指出,长征精神历久弥新。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雅萍)28日上午,“而今迈步从头越——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艺术名家书画作品联展”在北京山水美术馆隆重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王铁成、卢奇等百位艺术家携精心创作的三百多幅书画作品参加了此次联展活动。此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艺术名家书画作品联展由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保护基金会、北京青年报社、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山水美术馆、美国ICN国际卫视、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中国国际集邮信息网、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举办。

  开幕式在将军后代红旗合唱团激情豪迈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美国集邮集团董事副总裁、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保护基金会副会长吴一平,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北京青年报社党委委员、北青传媒常务副总裁何筱娜,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李红军,山水文园集团副总裁王军,美国ICN国际卫视副台长张录,海南省政协常委、恩祥集团董事长李福顺,拉近影业副总裁丁宁,中外航空副董事长谢去双,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张东卯,美国集邮集团中国区总监杨宝等相关领导。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唐国强,著名表演艺术家、美术家王铁成,著名表演艺术家卢奇,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铁路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嘉存等多位知名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艺术家们运用手中的笔墨和色彩,寄情言志,为此次书画联展精心创作了不少佳作。”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保护基金会副会长吴一平致辞表示,“虽然书画作品形式多样,但主题明确,立意深远,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从不同角度诠释和表达了艺术家们不忘初心,以长征精神为动力,用真情作品彰显时代特征、人文精神和艺术价值。”

  开幕仪式上,还隆重举行了“唐国强、王铁成、卢奇”三位艺术家美国邮票全球首发仪式。三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用一生的修养和功力塑造中国革命伟人的光辉形象,得到了世人的赞许。当记者提问到《长征》电视剧为什么创下这么高的收视率时,身为主演又兼导演的唐国强激动地说:“拍摄《长征》就要有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长征》电视剧取得成功、打动观众的主要原因。以前拍雪山草地,大多在摄影棚里拍,而这次,我们是重走长征路,到人迹稀少甚至的雪山草地去实地拍摄。这部戏之所以受关注,不是因为我们做得有多好,而是因为他在人类历史上的厚重分量。”

  由此可见,长征的魅力是不可替代的。长征精神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也是属于人类共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美国集邮集团希望借助邮票这个特殊载体和文化表现方式,通过三位艺术家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去感染更多的人去缅怀历史、铭记历史,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这也是我们时代的需要,更是我们共筑中国梦的需要。不管是年老还是年轻,不管是艺术家还是普通群众,只要是在为理想而奋斗的征途中遇到困难挫折,都可以向长征借助力量和智慧。据悉,展览将于11月3日结束。展览期间,市民群众可免费观展,一睹艺术家们对长征精神的另一种文化诠释。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唐国强;艺术家;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