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2月6日在南京开幕

2016-10-22 0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蓝天明珠)10月21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2月6-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采用“主题大会+体验性展示”的形式。大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布国家十三五智能制造规划,举办主题报告、高峰论坛以及专题论坛,举行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及开展产业对接、优秀案例体验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搭建国际性高层次智能制造合作交流平台。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说,当前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深刻调整,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我国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塑制造业发展新优势、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选择,对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对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举办充满期待。

  工和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在随后的答记者问中指出,面向国内实际,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我国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动能的巨大引擎。从智能制造本身的特点来说,它使得制造业成本下降、效能提高、产品周期缩短、能源利用率提升。拼资源、拼环境、拼投入已经难以形成新的动能,因此智能制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重点介绍了江苏制造业及当前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江苏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为重点,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深入实施企业制造装备升级和企业互联网化提升两大计划,着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制造业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显著提升,连续6年工业总量保持全国第一。他指出,当前江苏正处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将有效推动制造业产业链升级,对于江苏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具有促进作用。举办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是新常态下我们主动稳增长求创新促转型的一种大胆尝试和举措,是促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制造强国和制造强省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目前在部、省、市共同努力下,大会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江苏将全力以赴推进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活动组织严密、凸显特色,切实将大会办好、办得精彩、办出成效。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