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鲇鱼”将严重影响广东东北部

2016-09-28 2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8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风“鲇鱼”的中心今天4时40分前后在福建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预计“鲇鱼”将严重影响广东东北部。

  28日,广东潮州、汕头、梅州、河源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揭阳、韶关阵雨转大雨,汕 尾、惠州、清远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今天中午,我从广东电网公司 了解到,风雨影响下,广东共有9249户客户用电受影响,目前已经全部恢复,广东电网总体运行稳定, 电力供应正常。目前,广东电网防风防汛Ⅲ级响应持续,潮州、梅州、清远等地供电局Ⅲ级、Ⅳ级响应 持续。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至28日,广铁集团停运往福建以远方向动车组列车54趟,其中,9 月27日停运5趟,9月28日停运49趟。广铁还暂停发售9月28日广州深圳地区往厦门及以远方向的所有动车 组列车车票(广东境内短途车票暂不受影响)。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广东陆丰到惠阳所挂台风信号2号风球不改变,宝安到斗门所挂台风信号1号风球不改 变。靠近登陆点的广东汕头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南澳大桥于27日20时起 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巴及同类货车上桥。截至27日18时,潮汕机场方面计划取消今天的12个进出港航 班。汕头市内各旅游景区(点)目前都在加强海滨休闲游乐场所、涉水游乐项目等自查力度,按要求适 时关闭旅游景区(点)。广东气象部门提示,需做好“鲇鱼”对我省特别是北部山区市县造成的强降水 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的防御。粤东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粤东地区海边和岛屿旅游、水上活动确保安全。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台风;鲇鱼;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