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无车日:城市休闲骑行方兴未艾 乐卡克倡导绿色出行

2016-09-22 18:58:00来源:央广网

“健康骑行、绿色低碳”公益骑行沙龙

  央广网北京922日消息(记者张庶卓)922日是世界无车日,法国百年运动品牌乐卡克携手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健康骑行、绿色低碳”公益骑行活动。近百名骑友在无车日宣言背板签字留念,共同见证并参与绿色出行。

  乐卡克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可、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副参赞路索、香港自行车队、上海自行车队总教练、前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以及骑行领域行者创始人副总裁曹宇等出席了活动,竖起京城绿色低碳出行“骑”帜。

绿色骑行,风靡都市

  此次公益活动采用“轻沙龙”与“乐骑行”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特邀嘉宾以及20多家媒体围绕“中国自行车运动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各界人士就国际倡导的前沿骑行理念、行业发展路径、中国骑行市场潜力等话题碰撞出许多有价值的观点。   

  王可表示,乐卡克乐意把法国潮流的骑行文化分享、传播到中国。乐卡克致力把国际运动流行趋势、健康生活与低碳出行理念推广到中国。希望有更多人绿色出行,享受骑行的自由与乐趣共同推动中国运动健康产业发展,紧跟中央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作为法国著名运动品牌,乐卡克这只大公鸡的品牌标识,是法国象征,有吉祥物的意思,运动员把“公鸡”图标穿在身上,代表着尊严、坚毅及勇气。该品牌在职业单车比赛中作为法国独家提供的运动品牌,长期赞助环法自行车赛、环西自行车赛、环崇明岛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顶级自行车赛事,奠定了世界骑行服制造商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推动了骑行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为推广骑行运动普及运动健身理念,号召更多市民加入文明绿色出行行列。乐卡克以“全民参与、倡导绿色出行”为宗旨,将在全国落地举行城市休闲骑行活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世界无车日主题骑行活动,肯骑行俱乐部近百名骑友在无车日宣言背板签字留念,共同见证并参与绿色出行。浩浩荡荡的骑行大队穿梭在城市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骑行的车友们纷纷表示,骑行是快乐的,未来仍要以实际行动,把“健康骑行、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生活。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无车日;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