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六小龄童工作室为雅安儿童捐赠图书

2016-09-09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潘毅)9月5日,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挂牌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中里中学举行,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雅安市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及六小龄童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据悉,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是雅安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与六小龄童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受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委托,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代表公安部交管局向为“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交通安全系列知识读本》和《我是小小交警》动漫图书。六小龄童先生为“雅安市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题词,赠送了“中华慈善日”纪念信封、美猴王明信片、签名图书。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是中国在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新群体,留守儿童存在监护人监管不足、交通安全教育欠缺、安全出行意识不强等问题,公安部交管局一直高度关注这一群体交通安全,在开学前,特邀请著名演员张国强主演拍摄了关注留守儿童安全出行公益短片,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好评。六小龄童先生多次参与公安部组织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这次双方联合主办“雅安六小龄童留守儿童之家”挂牌仪式,希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文明交通。这位负责人说,这次为雅安市的留守儿童捐赠《交通安全系列知识读本》和《我是小小交警》两套图书,希望留守的孩子们能通过这两套交通安全系列知识读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知危险,会避险,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出行安全,同时也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相关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告诉父母,传播给身边的更多的人。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留守儿童安全出行的关注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努力和全社会的理解支持,今年六一期间,公安部、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的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三部门也将会同在近期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课”等活动,制作“儿童交通安全资源包”,希望通过努力和呼吁,有更多的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关注儿童交通出行安全,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平安、幸福的童年。

编辑: 刘梦
关键词: 公安部;六小龄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