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联通与鹏博士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2016-08-30 2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刘梦雅)中国联通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固移电信服务、OTT、移动转售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信息通信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公共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对于产业升级、新经济发展、惠及民生具有深刻影响。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顶层设计的推进,为信息通信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作为国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此次中国联通与鹏博士的合作,迈出了国有运营商与民营运营商合作的第一步,标志着国有运营商与民营运营商的合作进入更加紧密、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发展新阶段。

  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说,鹏博士作为中国民营通信的一分子,也是中国推进通信市场改革、民营资本参与电信行业的一部分,多年以来,公司在电信增值服务、安防监控、网络传媒等业务方面,已经具备了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中国联通与鹏博士的战略合作,响应了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深度合作’政策要求,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开展,会不断发掘新的合作形式及内容。”

  签约仪式上,中国联通与鹏博士签署了《移动通信业务合作协议》及《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与鹏博士将通过资源开放共享,共同发展宽带用户及移动用户,并进行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同时双方将在OTT新媒体运营、物联网技术创新、国际业务创新、推动SDN/NFV网络重构进程、扶持孵化优秀ICT创新项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中国联通;鹏博士;全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