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举行

2016-08-23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2016年首届湖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22日举行。

  据了解,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旨在集聚海内外不同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就国际前沿科技与发展动态开展交流与探讨,促进国际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其中,夏季设置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两个分论坛,冬季设置数学物理化学,工程、能源与环境科学,信息科学,经济管理与人文社会科学等四个分论坛。

  在材料分论坛上,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全球材料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就主要关注了“能源及其材料”的主题,从不同的研究方向出发,深入介绍了各自在材料学科领域的诸多前沿研究和最新成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元年,创新成为关键动力。按照近期出炉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新材料、新能源、智能材料等都是未来发力的重点。湖南大学校方表示,通过论坛,更可以互相启迪、开拓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南大学的青年师资水平和高精尖领域的科研力量。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湖南大学;青年学者;岳麓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