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在京召开

2016-08-23 07: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王延辉)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承办的“点亮美好未来——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昨天(22日)在北京举行。峰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企业联合会等作为支持单位,旨在通过主旨演讲、主题论坛、专题展台、先锋企业表彰等方式,展现中国企业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发展经济、服务社会、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金丽莎)在峰会致辞时表示:“1972年联合国人类环境研讨会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被正式提出。目前,可持续发展已受到包括国际、地域、地方及特定界别层面在内的各方重视。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共同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对此积极响应,将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与中国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助力企业共同应对当前经济、社会、环境和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协助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寻找新的商机,展示中国企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指出,与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相比,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不仅关注贫困、教育和健康问题,更增加了对实现包容性社会、促进经济增长、保护环境与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关注。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不仅改善13亿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将有利地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傅成玉表示,此次峰会呼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贯彻落实中国五大发展理念,希望中国企业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的经营管理每个环节和全产业链中。企业的努力必将汇聚成前所未有的力量,推动实现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峰会发布《可持续发展全球契约》《联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行动指南》《全球目标国的本土化落实》等报告。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联合国提出的17项目标以及全球契约的十项原则为负责任的商业提供了行为原则和前进方向,如果所有企业都能采取措施做到尊重员工权益、避免对环境的污染、拒绝贿赂与勒索、积极消除贫困等,则将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巨大进步。峰会上还发布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国先锋企业”名单。中国石化、中邮保险、加多宝、山东泉林等16家中国企业从1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当选先锋企业。16家先锋企业的发展成果,与麦田房产等16家入围企业的发展成果一同被收录到《点亮美好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成果集》中,并提。交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金丽莎)向10多家新成员企业代表颁发了成员证书。至此,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企业成员数量达到300余家,进一步推动其成为中国企业与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企业联合会也特别给予Lise Kingo(金丽莎)SDG最富感召力领导奖。

  Kingo(金丽莎)SDG最富感召力领导奖。

  峰会围绕“‘双创’与企业转型发展、供给侧改革与体面工作、共建绿色生态新机制、一带一路与企业国际化、创造共享价值企业和社会共发展”等热点议题,还分别设置分论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主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既是应对全球经济格局变化的必要选择,也有利于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