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大国际公布二零一六年中期业绩

2016-08-15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王延辉)香港 -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本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0257)今天(15日)下午公布其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二零一六年是本集团新一轮发展的开局之年,上半年,本集团继续受惠国家对环保产业的政策支持,依托“人才、科技、创新、责任”四个发展方向去顺应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贯彻“从沿海向内地、从城市向农村、从国内向国外”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旗下各环保业务板块的发展,交出了一张令人欣喜的成绩单。

  本集团于回顾期内完成新的管理架构调整,将本公司业务划分为环境科技、环保能源、环保水务及绿色环保四大业务板块,本集团的发展将由这四大板块共同推进,四辆马车并驾齐驱,更好地推动本集团未来的发展。

  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综合收益为港币5,420,698,000元,较去年上半年的收益港币3,769,079,000元增加 44%。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港币2,198,118,000元,较去年上半年之港币1,778,791,000元增加24%。期内本集团之股东应占盈利为港币1,208,912,000元,较去年同期之港币1,000,155,000元增加21%;剔除去年同期录得出售上市证券收益港币92,904,000元之影响,同比增加33%。二零一六年上半年每股基本盈利为26.96港仙,较去年同期之22.31港仙增加4.65港仙。本公司融资渠道畅通,资金充裕,手持现金持续增加,各项财务指标健康。

  就发展而言,上半年本集团共取得18个新项目,涉及总投资额约人民币94.56亿元。新拓展的项目包括7个环保能源项目、4个环保水务项目、6个绿色环保项目以及1个海外项目。

  二零一六年上半年,本集团新推进的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的总量亦创历史之最,又一批优质项目建成投运。在建及筹建项目稳步推进,继续巩固本集团于行业的领导地位。在建项目27个,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102.98亿元,其中包括新开工的项目14个,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42.19亿元;而期内建成完工的项目8个,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15.32亿元。为本集团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集团为配合环保行业高速发展的趋势,积极拓展各环保业务,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本集团已落实的环保项目共187个,总投资额达约人民币485.68亿元;已竣工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214.57亿元;在建项目的投资额约人民币102.98亿元;筹建中项目涉及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68.13亿元。

  回顾期内,环保能源、环保水务及绿色环保的收益达港币5,377,232,000元,其中建造服务收益为港币3,333,862,000元,较二零一五年同期增长 62%,至于运营服务收益为港币1,271,994,000 元,较二零一五年同期增长 16%。各收益的比重为:建造服务收益占62%,运营服务收益占24%及财务收入占14 %。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先生表示:“环保行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作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本集团将继续发挥企业的综合实力,以相关的国家政策利好为依托,以更高的标准进行项目建设、运营以及日常管理。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本集团将秉承‘企业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应成为环境与责任的承担者’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发展环保业务,通过企业化、市场化的管理和运营,帮助中国乃至全球各地解决环境问题、改善城市环境水平,为环境治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环保产业;光大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