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烟草行业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降中企稳稳中向好

2016-07-28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国家烟草专卖局今天(28日)公布,上半年,烟草行业按照“三个坚持”工作思路,着力抓好“控产量、稳销量、压库存、调状态、守红线、增税利”调控措施,经济运行整体保持降中企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上半年,烟草行业共销售卷烟2436.5万箱,生产卷烟2323.8万箱,实现卷烟销大于产112.7万箱;全年实际移栽烤烟面积1619.5万亩,少于计划指导面积28.5万亩,为守住4300万担烟叶收购红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烟草专卖局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和4月份召开的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要立足提质增效,瞄准年度目标,注重分步施策。具体分三步走:第一步,4-5月份,止跌回升,调好状态;第二步,6-10月份,控制货源,均衡增长;第三步,11-12月份,重点发力,冲刺目标。烟草行业按照“三步走”营销策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卷烟销量在一季度大幅下降情况下,4、5月份顶住了去年提税顺价峰值期的影响,销量降幅逐步收窄, 6月份当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迈出了“控制货源、均衡增长”的关键一步。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稳步实施“三步走”营销策略,烟草行业经济运行逐步呈现“三个积极变化”,经济运行走势不断向稳、向好、向上。一是社会库存环比减少的积极变化,二是市场状态逐步趋稳的积极变化,三是工业限产压库的积极变化。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国家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