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读书会发展论坛”暨“读书会媒体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6-06-17 22:17:00来源:央广网

  

人民出版社办公室主任杨松岩与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魏超共同为读书会研究中心隆重揭。

“互联网+读书会发展论坛暨读书会媒体推介会”在京举办,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热情洋溢地致辞。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雅萍)6月17日,由人民出版社主办、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承办的“互联网+读书会发展论坛暨读书会媒体推介会”在京举办。全国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出版社、高校、公益社会组织、新闻媒体代表和众多名家及书友出席此次活动。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出版行业面临巨大考验,此次互联网+读书会发展论坛暨读书会新闻媒体推介会旨在探讨‘互联网+’时代下出版业的整合营销,并结合各行业特点探索读书会的未来发展模式。”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致辞时表示,“人民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后重要的党和国家政治书籍出版社,有义务更有责任推动‘全民阅读’,由人民出版社打造的读书会自2014年发起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反响。2015年12月,‘读书会’项目还从全国550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颁发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推介会现场,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发布了“读书会社交平台二期上线推介”;人民出版社办公室主任杨松岩与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魏超共同为读书会研究中心揭牌。

  记者了解到,在中央全面推进“全民阅读”大背景下,2011年,人民出版社团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机关党委指导下,开展了“书香行动——向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推荐好书”活动。为深化“书香行动”,2014年8月,在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下,人民出版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先进青年自组织——公大读书会。为进一步助力“全民阅读”工程,发展壮大读书会,2015年5月4日,人民出版社成立数字阅读部(读书会办公室),专门负责读书会各项工作。截至2016年6月17日,已举办66期读书会、1次观影、5次公益活动、2次调研,分别在北京市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建立分会,成为北京市加强区域化党团建设的典型案例。2016年,读书会开始在福建、辽宁、陕西、浙江、重庆、四川等地建立各地分会,惠及读者十万余人。

  此次媒体推介会及研讨会是人民出版社读书会聚焦“全民阅读”、围绕读书会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拓展出版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在文化产业大繁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读书会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线上阅读和线下交流的O2O模式,既面向市场又以公益为主线,打造全国首个专门推动全民阅读、大众读书的公益项目,为高端读者、特殊读者群体量身定制文化套餐、提供专享读书服务。通过建立与书友的密切关系,为广大书友提供“线上互动&线下直播”服务和“24小时可观看”的视听享受,以图书为媒介,依靠全国各大出版社、知名作者、新闻媒体、志愿服务机构和公益组织,以及广大读者,建立线上阅读和线下交流,传播“读好书、做好事”的读书会精神。

  当日下午,人民出版社还举办了“互联网+读书会发展论坛”,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和龑、中信出版集团姜峰分别就“互联网时代下出版业整合营销”、“读书会与众筹出版”、“电子书的未来发展与销售”等主题,与大家展开研讨。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互联网;读书会;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