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椒直播“融”平台公布 开启全新商业模式

2016-06-16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花椒直播“融”平台战略发布会昨天(15日)在京举行。花椒直播总裁吴云松在会上表示:“作为一个定位强明星属性的平台,花椒直播已经累积了大量优质的用户和内容并逐渐成为一个优质的媒体平台。接下来花椒将致力于打造“融”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健康的直播生态圈。”

  花椒打造“融”平台 开启全新商业模式

  花椒直播此次联手众企业发布的“融”平台是指花椒直播打破媒体与媒体间的界限,打造一个“融合性”平台,不仅仅局限于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同样可以通过直播平台催生出更多优质的内容与营销新玩法。

  事实上,移动直播这个2016年最火爆的互联网风口不仅颠覆了传统的社交方式,“直播+”也对以往的营销方式和商业模式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正在颠覆传统的企业经营模式,甚至再造传统企业商业价值观。

  传统商业形式下,用户往往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扁平化的素材去感受和想象产品特性。而花椒通过优质的内容、多样的直播形式以及更好的直播技术等,正在创新直播的全新形式与思路。通过直播,企业可以提供更加真实、立体的信息,用户可以获得更优质的体验感受,安全感与参与感大大提升。

  吴云松在发布会上表示:“花椒已经开始在商业化方面的积极探索。此次打造的‘融’平台,正是花椒直播对全新商业模式的尝试和探索。对于通过“融”平台与花椒合作的企业,花椒将会提供价值百亿的资源支持,双方将全方位合作打造节目、建立新的频道,共同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

  众企业入驻花椒  跨界直播玩双赢

  据介绍,随着以花椒直播为代表的移动直播平台的崛起,各行各业也意识到移动直播将成为未来最主要的社交方式,并由此带来营销模式的改变。不少企业已经先后与花椒合作,成为“融”平台最早的一批入驻品牌,与花椒共同探索直播商业化道路。

  这一次,在线旅游行业中,花椒与途牛影视已达成战略合作,开启直播+旅游模式。今年5月,途牛影视携手花椒全程直播王祖蓝夫妇在马尔代夫见证集体婚礼、知名演员颜丹晨量子号邮轮行、途牛影视签约旅行主播的韩国首尔行。直播累计观看人数400万次。在颜丹晨邮轮直播活动中,途牛通过口播方式发放旅游劵,成交额破100万元。

  在婚恋行业,花椒与百合网“520表白日”推出百合花椒情感学院,通过14组嘉宾24小时无缝连接直播,涵盖情感、美妆、星座、娱乐八卦等讨论话题。这种实时的在线交流方式以及贴合网友兴趣点的话题设置,使得百合网首次跨界玩直播,就吸引了60多万网友围观,获得点赞81万余次。

  此外,《大佬微直播》先后邀请了酒仙网CEO郝鸿峰,微播易徐扬,丰厚资本杨守彬,3期节目呈现爆发阶梯式观看增长,互动火热,形成轰动的社会口碑。其中,丰厚资本杨守彬,创造了521万人观看的成绩,引爆直播平台,杨守彬也成为投资界直播第一人。

  随着传统媒体逐渐式微,花椒直播还吸纳了诸如《华西都市报》、《伊周》、《时尚健康》传统纸媒,《美丽俏佳人》、《非常静距离》、《全员加速中》等综艺节目也已经在花椒平台进行全程直播。通过和花椒的合作,也让大众熟知的传统媒体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无论是电商、旅游、在线教育、影视综艺、游戏等行业,任何一种形式的媒体与行业与直播相结合都将融合成全新的化学反应,“花椒直播+”将带来无限可能。

  花椒直播三弹齐发 打造“直播+”生态圈

  花椒平台的潜力如何评估?对此,花椒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他说:“首先,目前花椒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月活跃用户超1000万,据易观6月12日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5月TOP500 APP榜单中视频直播迎井喷增长,其中花椒表现的最为出色,其环比增长率达到了191%,远超同类产品50%增长,增长率是泛娱乐直播平台绝对第一位,发展势头迅猛;其次,花椒用户质量及商业价值更高。据统计,无论是内容生产者还是内容消费者,花椒用户对汽车、理财、新闻类应用的关注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也证明了花椒直播的用户更加优质、更具有商业价值;另外,作为强明星属性的社交直播平台,花椒重磅打造“明星战略”,目前已经吸引了柳岩、王祖蓝等众多明星加盟入驻。李开复、潘石屹等各行各业的大佬也纷纷开启花椒直播。通过与各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的思想碰撞的平台,生产了大量的高于行业标准的优质直播内容。这些优质的内容也导致花椒用户大幅增长的同时也保证用户质量的优质性,成为各行业入驻花椒的重要因素之一。

  “先进技术的加持也成为花椒最核心的竞争力。近日VR直播专区正式上线,花椒成为全球首家VR直播平台。花椒已经将VR直播应用到车展以及柳岩直播中。未来,VR直播在更多直播场景中的应用,能让企业主通过更先进的技术更好的全方位的在线展示产品,同时VR的沉浸式体验能够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和真实的临场感,为企业带来更加大的想象和商业价值空间。”

  据介绍,“融”平台为花椒直播提供大量优质、多元化内容,花椒因此成为更具创造性和包容性的全平台。更重要的是,“融”平台开启的跨界合作,不仅颠覆了传统商业模式,为企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也将改变用户消费体验和购买习惯。

  近期以来,花椒直播动作频频,6月7日花椒直播推出全球首家VR直播平台战略发布会、6月8日与途牛影视举办合作战略发布会,再加上“融”平台的发布,花椒直播三弹齐发,开启“直播+”全新商业生态。花椒直播不断在内容、技术以及跨界合作上的动作,开辟了泛娱乐直播的全新模式,引领直播行业进入全新的竞争格局。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花椒直播